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起點


2008年 GEORGE來到了碧海藍天的墾丁當替代役.很幸運的我,像是已經寫好的劇本一樣.
展開了接下來的奇妙旅程.

我在這裡的一切從社大的月琴班開始.
在來恆春2 3個月以後無意接觸了社大.加上我原本對對於恆春民謠就有興趣,就跑去上課了.
在課堂上聊天時有聊到關於我會打DJEMBE.黃老師就說那下次就帶來搭配看看吧.
就這樣打阿打的.到了音樂比賽的時候.用月琴搭配非洲鼓[DJEMBE]得到了滿好的迴響.
我也拿到了兩個第二名 團體組 跟創作組.非洲鼓[DJEMBE]的聲音就這樣慢慢的散播出去了.

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我在跟後壁湖的馬主任聊天的時候提到了DJEMBE.剛好馬主任想要做一些文化社區營造的東西.於是我們就在思考用音樂來做社區營照的可能性.剛好屏東縣政府文化局有一個社區圓夢計畫的案子.就想說去試試看,沒想到居然過了.於是就展開了在大光國小DJEMBE的教學計畫啦.不過計畫之所以可以這麼順利的執行,真的要大大的感謝御廷汽車旅館的老闆娘[小勻]小姐.因為在文化局的案子裡所拿到的經費是不能用來買器材的.要是沒有他的6萬塊買鼓的贊助費用.計畫是不可能這麼順利的.在這邊也深深的跟她說聲謝謝.
另外 也要特別特別感謝非洲文化藝術協會的會長 david 孫達夫老師 和成員們.這次計畫之所以可以順利的進行,絕對絕對不是我一個人可以完成的.沒有協會對我的大力支持的話.是不可能再這麼短的時間內可以帶小朋友們站上舞台的.也感謝協會成員們不辭辛勞在微薄的經費之下願意一個月一次從台北到恆春來進行這個教學計畫.

沒有留言: